嬴洛行

“若岁月难见,愿你朝暮皆安”

【泽闲】一点点

今天是被姐妹逼迫营业的一天

写一点关于范闲x二殿下的小日常哈哈哈


因为是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写同人文。文风随性,文笔幼稚,若是能得您喜欢便是幸事。


名字和文没啥关系,起名困难户的随性发挥。


▪ooc警告

▪菜鸡选手

▪不喜勿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壹】

皇上招范闲进宫的时候范闲才刚从床上爬起来。

于是急急忙忙的,也没来得及好好梳妆打扮就跑了来。平日里梳的板正的头发落了几缕在额前,倒看着有些洒脱豪放的感觉。

范闲进了偏殿却只看见了二皇子。

忙作揖:“见过二殿下。”

承泽闻言转回身来,看见人,喜上眉梢,几个跨步就站到了人身前:“你也来啦?”

范闲笑而不语。

约莫半盏茶的功夫,他们没等来皇上,倒是等来了太子。

范闲叹气,看样子今天不那么好过啊。

范闲知道这是陛下在试探自己。

越是这样,范闲反倒越自在。

反正我现在谁也不站。

聊了没一会陛下看套不出什么来便甩甩袖子走了。皇上前脚走,两个皇子后脚就掐了起来。

太子也没什么能说的,就从些个旁枝末节挑刺。

承泽也不恼,微一挑眉,转身就往外走。

身旁范闲见状,麻溜的爬起来和太子行了个礼,小跑着就跟了上去。

出了门,范闲伸了个懒腰,正准备和二皇子道个别,不想这人转过身来一副看稀罕宝贝似的打量自己。

范闲一抱胸:“二殿下,我可卖艺不卖身啊。”

承泽被他逗的哑然一笑,伸手捋了捋他额前的碎发:“乱成这样也敢跑过来,京都之内恐只你一人了。”

【贰】

闲来无事的时候,二殿下也会让人传话请小范大人去个什么盛景喝个小酒。

范闲有时候觉得,他就是自己想喝又嫌一个人无聊。

最神奇的是,二殿下每回带来的酒都不一样,清的烈的甜的酸的都有。范闲也不是那种贪杯的酒鬼,却偏偏对二殿下带来的果酒情有独钟。

那果酒不同寻常,酒汁浓稠,清甜中带着阵阵辛辣,入口即化,喝着还有点上瘾。

范闲是没想到自己能醉了的。

醒来的时候,二殿下正撑着桌子睡着,自己枕着他的腿也不知睡了多少时辰。

忙一骨碌坐起身来,手足无措时惊醒了身边人。

承泽打了个哈欠边揉着腰看了眼天:“这般时辰该回了,再一会儿天要黑了,可别着了凉,不然庆国百姓还怪我虐待小范诗仙。”

范闲瞅了他一眼,连打趣的力气也没有,慌慌张张的告辞。

幸好幸好,他没发现。

承泽看着远去人的身影揉了揉自己的腿,谢必安从一旁钻进亭子,想着帮自己的小皇子揉揉,却被人挡了去。

下回还带这个酒来吧。

【叁】

入春,京都的桃花相继盛开,皇城里生机盎然。

二殿下约了范闲来赏花。

范闲觉得近几日来,和二殿下接触未免有些太多,为防流言便婉言拒绝了。

二殿下自然是猜的到的,可偏又觉得他不来有些失落。犹豫再三,最后还是让人捎了句话过去:我准备了桃花宴,请了范若若,你也一同来我府上吧。

这真是临时起意。

为了圆这个谎,二皇子当即就让人布置起来,请帖也该发的发,赶在晚膳之前搞出个吃酒的宴厅来。

之后就喜滋滋的等着人来。

范若若踏进门的时候,承泽的小脑袋都要伸出门外去了。东瞅瞅西瞧瞧,忙拦住若若:你哥呢?

若若乖巧行了礼,赔了个笑:“家兄身体不适,来不了了,等改日亲自来给二殿下赔罪。”

二殿下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泄了气。

但又很快振作起来。

嗯,亲自来赔罪,那还是会来。

一场酒宴其乐融融,直至月中高挂,才纷纷散去。

临走时,承泽凑到范若若身边,小声提醒:“替我问候你哥哥,早日康复。”

【肆】

范闲以病为由赖在范府好些天了。

本来想着只是躲几天二皇子,结果没想到连宫里都知道自己生病的事,想不装一装都不行了。

皇上差人送了些草药补品,柳如月一帖都不落下的全给自己煮了,再这么吃下去没病都要补出病来。终归不能一直赖着,这几日耽搁的事也不少,想着得去找陈萍萍商讨关于护送肖恩回北齐的相关事宜。

刚踏出门来,一个人影就落在身前,吓得范闲晃了三晃才站住身子。一抬头,谢必安冷着个脸贴近他:“殿下要见你。”说着就打算领着人去见二皇子,结果走了几步却没听见脚步声,回头看时,哪里还有人!

忙去追,刚跑出两步,身后响起一个声音:“算了,随他去吧。”

范闲自知这么躲着不是办法,总得找个机会去给二殿下赔罪,横竖都是死,得想想怎么死的体面才行。

结果真当范闲去赔罪的时候却吃了闭门羹。

府上的侍女毕恭毕敬的站在一边看着自己喝茶,等了都快有一个时辰,才见谢必安不知从哪里走出来:“殿下请范大人进去。”

怎么总有一种不详的预感?

范闲一步三回头慢吞吞的往里屋挪,越往里身子越低,就差默念“看不见我看不见我”。心里本想好的说辞现在却一句也想不起来,心里直骂谢必安这个铁男怎么不随自己一块进来。

屋里静悄悄的,都不像有人的样子。

床榻上的幔帐散落下来,隐约透出个睡美人来。

范闲立于床前三丈之外,毕恭毕敬的行了个礼:“范闲参见二殿下。”

没有回音。

范闲又往前走了两步重复了一遍。

还是没有回音。

正想着要偷偷撩起点帘子看看这人怎么回事的时候,一只手骤然伸出来一钩,范闲连人带惊呼一并跌落进软绵绵的床榻里。

“我可等范大人许久了。”那声音直贴着脊背而上传进耳朵里,范闲整个人一激灵,忙就要挣扎着站起来。

“二……二殿下!”

这人手太快了!!腰带是什么时候被解开的!!!!

“以下省略2万字。”

【伍】

柳如玉最近心情不大好。

为什么呢?

因为范思辙最近心情不太好。

范思辙为什么呢?

因为范若若最近心情不太好。

范若若又是为什么呢?

主要是因为范闲最后心情不太好。

连着好几天,范闲就把自己锁在屋里,饭也不吃,谁也不见。

五竹都被轰走两次了。

五竹纳闷,五竹不懂。

五竹:“你这做的什么药?”

范闲:“加速愈合伤口的。”

五竹:“受伤了?哪?”

范闲:“叔,你别问。”

范闲委屈,范闲不能说。

【陆】

最近二殿下的心情非常好。

这天闲来无事就和靖王世子出去溜个弯。

世子:“殿下是有什么喜事么?”

李承泽边嚼着苹果边笑:“喜事甚多。”

“哦?比方说呢?”

然后李承泽就不说话了,一路颠啊颠的,跟喝了迷魂汤似的。

世子:“我是不是跟了个傻子?”





……未完待续

评论(8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