嬴洛行

“若岁月难见,愿你朝暮皆安”

【泽闲】一点点(2)

关于范闲x二殿下的小日常


因为是第一次正儿八经的写同人文。文风随性,文笔幼稚,若是能得您喜欢便是幸事。


名字和文没啥关系,起名困难户的随性发挥。


上一篇指路: 【泽闲】一点点 

▪ooc警告

▪菜鸡选手

▪不喜勿喷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柒】

前几天没病的时候睡了不少天。

这两天真有病了反倒还得装没事人。

范闲心里叫苦连天,面上还得装的人模狗样忍着疼在范府和监察院之间来回跑。


如今各大势力都把范闲当眼中钉,周旋于各势力间着实让范闲觉得很累。

范若若见自家哥哥整日里闷闷不乐,就找了借口叫上范思辙一块出去骑猎。

范闲心里想拒绝的,但是看妹妹一脸期待的样子又着实说不出拒绝的话来。

于是在范思辙喋喋不休的抱怨声里,三人骑着马带着弓、箭前往郊外。


这一路上范闲的罪可没少受。


然而和亲人之间的骑猎过程中,范闲又难得的能让自己放松下来。

于是,恢复了活力的范大人又要开始打坏主意了。


范闲骨子里就是个不服软的玩意。

我连皇帝老儿都不跪的人没想到有一天能折在了一个小皇子手里。

奇耻大辱。

于是范·一肚子坏水·闲偷摸着跑去监察院三处找师兄们唠唠家常。

范闲一说想要点去喝花酒能用的上的药,瞬间三处就炸开了锅。

七嘴八舌的调侃自家小师弟是看上哪家的烈女。

冷师兄对自家的小师弟比费老还宠,一股脑的翻出十几种药瓶来,冲着小师弟挨个介绍:“你看你看啊,这个!我和你说,吃一道,管三天!每一次都精神焕发,每一次都妙不可言……”

范闲出监察院的时候腰上多了十几个小药瓶。


二殿下还在担心上次把范闲弄伤的事情,总想着找机会去瞧瞧他。

但是又不能直接去范府拜会,思前想后便让人悄悄传言与范若若,请她多留神哥哥的举动。

范若若摸不清这位皇子的意图只好满口答应。

转了头便把这事一五一十和范闲说了。


范闲正愁着怎么才能哄骗到人,还真是老天给面子,想什么来什么。

“那你便将计就计,把我的行程告诉他,剩下的事我来。”

范·职业兄控·若若立刻就给二皇子偷传了个信:晚间家兄要前往醉仙居。


晚上范闲出去喝花酒。

在去醉仙居的路上遇上了郭家的公子哥郭保坤。

郭保坤一看见范闲就炸毛,虎噔噔的跑过来说要替天行道。

范闲正烦着呢,不想和他扯,就想着服个软让让这位爷罢了。

这还没开始服呢,身后便被人扯住了领子。

“诶诶诶!谁啊?!”

“殿下在醉仙居等你。”传入耳的,是谢必安无甚情绪的冰冷声音。

范闲偷摸着笑了笑。

嘿,小皇子,恭喜上钩啊。


【捌】

范闲不去当演员,真是亏了他这一身演技。

见着二殿下就开始耍小性子,也不理人,一个劲的和谢必安吵吵嚷嚷:“干什么,我是来找姑娘的,这是姑娘吗?!”

谢必安抱着个剑,一副“我听不见”的表情,头都没低下看他一眼,只等着二殿下说话。

范闲讨个没趣,就掉了个个,背对着二殿下开始喝闷酒。


承泽心里有愧,便也由着他。

伸手抄起了那盘从北齐托人快马送来的荔枝,凑到人身旁,亲手剥开一个递过去:“新鲜的,尝尝?”

范闲别过脸,认真棒读:“殿下身份高贵,哪能给我剥荔枝。”

承泽轻笑一声,只好把手收回来自己吃掉它,还不忘冲谢必安使了个眼色,小护卫当即领会,无声退出房间,顺手还把门也带上。

范闲心里默默吐槽:“靠,死直男,说不吃就真不给吃,活该你单身。”

得亏二殿下没看到范闲的白眼,不然恐怕得把谢必安叫回来。

承泽搬了个凳子坐人身旁:“身子要不要紧?还疼么?”范闲故意卖惨:“你说呢?”“我也不好去范府看你,无端送些补身的药材也着实不妥……”范闲打断他:“哦,合着殿下您吃完白食就跑?”

承泽脸色变了变,转而又委屈上了:“那你背着我来喝花酒这事怎么算?”


范闲噎住。

我要是直接说了就是为了哄你来的会不会让谢铁男捅死?


【玖】

范闲还想着找理由,支支吾吾半天发现说啥好像都过不去。

最后的场面和谐到两人互相献殷勤。

我喂你吃口荔枝肉,你喂我喝口桃花酒。

好不快活。


谢必安:怎么半天了,还没打起来,我到底要不要进去保护殿下?



(未完待续……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※冷师兄的台词来源于某哥的广告词

※有一丢丢的短,我觉得我像是在写沙雕霸总小说

对不起我太菜了ಥ_ಥ

※感谢之前小伙伴的喜欢和推荐!

评论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