嬴洛行

“若岁月难见,愿你朝暮皆安”

【德哈】寅时初光 ②

菜狗写文,更新可能有点慢。


上一篇指路:https://yingluoxing.lofter.com/post/1eff5261_2b4f2b0a4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德拉科视角】

1998.5.3

母亲带我回到了庄园。

家里变得十分萧条,前不久还在家里发生的激战,导致大厅有多处破损还没来得及修缮,那些尚未干涸的血迹残留在地板上和墙上,我叫来精灵,命令他们处理干净。

父亲锁上了大门,命令我关好所有的门窗,我大概能猜想得到,大战中马尔福家临阵脱逃,食死徒不会轻易放过我们家。

晚餐时我们聚在一起,母亲向父亲提议要不要先去布莱克家躲一段时间,父亲驳回了,如果布拉克家也追究逃逸这件事,就算是有母亲在,也难保不会为权势利益把我们交出去。


我们只能缩在家里,像寄居蟹一样藏起来才能自保。


我躲回房间,眼泪却控制不住的留下来,很多人死在了我的面前,那是我从未想象过的,我的本意并不是想要牺牲我的同伴们来夺取认同。

然而他们都真真切切地,死在了我的面前。

我却毫无选择。


如果,如果,如果我没有被那个人选中的话该多好!


这样就不用让父亲陷入这样的境地。

母亲也不必为了我背叛那个人。

我们家就不会成为食死徒的敌人。


都是我的错。



我在半夜被惊醒,是母亲叫醒我的,随后被拉着躲进了地下室的密道里。

我和父母已经呆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大概有两个小时了。

外面还不断传来咒骂声和惨叫声,他们甚至连下人都不放过,明目张胆地在抄家。


我何曾想过马尔福家会落魄至此。

而我的父亲,他好像一下子苍老了许多,身体紧绷着,像一只受惊的猫。

他突然拉住我和妈妈的手,声音明明是颤抖的,手上却紧紧握着。

“纳西莎,你必须带着儿子离开这里,他们一直找不到我们,一定会牵连更多人,整个马尔福家族和布莱克家都可能陷进去,带着德拉科出去避避风头,等事情过去再回来。”

母亲抱住父亲,我那好强的母亲正紧紧拥抱着父亲,肩膀不住地耸动,我知道,她已经泣不成声了。

我也一样听懂了父亲的话。

他要留下来吸引那些食死徒。

那些肮脏的,残暴的,那个人的残党。如果抓住了父亲,会对父亲做些什么,我根本不敢想象。

“父亲,跟我们一起走吧。”我压抑住喉头的酸涩感,边帮母亲拍背顺气,边颤巍巍地拉起父亲的手。

父亲看着我,眼睛里有我看不明白的影子,他摸了摸我的头发,温柔地笑着——在我成长的这么些年里,父亲大多时候都是扮演严厉的老师,教会我很多魔法,教我学习很多技能。我能如此一帆风顺地长大几乎都依仗着父亲的支持,他很少对我笑,总是希望我做到更好,我也努力地试图成为父亲口中那样的人,然而事实上,我还差的远。

“你已经长大了,德拉科。”

他那样温柔地跟我说。

我强忍着眼里的泪水,根本不知该如何回答父亲,那一瞬间他好像把我推得很远,我极少离开他,现在却不得不。我抱住他,脑袋搭在他坚实的臂弯里,他拥紧我们,彼此安慰着。

“要保护好妈妈。”父亲亲了下母亲的额头,重新帮她理好头发,然后意味深长地看着我。

我知道,我又要去做那个,只有一个选项的选择题了。

“妈妈,我们走吧。”我拉开母亲,她几乎无法站立,我们只能互相搀扶着,顺着秘道逃走。

我在心里默念:父亲,等着我。

再等等我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8.5.12

妈妈带我来到了安多米达姨妈家,我们已经在此逗留了四天。

姨妈时常过来询问我的状况,其实我很好,好的不能再好了,唯一就是,我还没有收到父亲的消息。

母亲明显憔悴了一些,她几乎整夜整夜的睡不着,托人打听父亲的下落。我试图跟托比尼或者其他斯莱特林的学生取得联系,然而送出去的信一次也没有回来。

我突然意识到,我真的没什么朋友。

从小到大,我似乎除了那几个攀炎附势的烂小子,就只有我最讨厌的哈利波特陪伴我的童年。

我其实没有讨厌过他。

非要说的话,我嫉妒他。

嫉妒他的果敢,嫉妒他的名声,嫉妒他拥有我想要的友情和不顾一切的冲劲。

那些我渴望的,他全都有。

哪怕有危险他也蒙头往上闯。

我才不要成为那样的笨蛋。

他不过是因为有着响亮的名声才得到那么多人的追捧。

我可是马尔福,我才是那个高贵的纯血巫师,我才是别人眼里的贵族公子,我,我才是……


可我是个失败者。


输掉了朋友,输掉了家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8.5.15

恶耗传来。


母亲已经哭肿了眼睛,我取了冰块,正拿着冰镇毛巾帮她消肿。

父亲顽强抵抗下还是被抓住了,食死徒们强加了很多罪名给他,最后用残忍的手段杀害了他。

我已经没有时间沮丧。

我知道,我要反击!我要复仇!

那些丑陋的家伙,怎么可以爬到马尔福家头上来!

我重新带好了马尔福家的徽章。

已经没有时间等我长大。

我要学会像父亲那样,我要成为下一任马尔福家的家主。


夜晚的时候,我同母亲传达了我的决心,母亲抱住我,她只希望我远离战争,好好地活着。

我看着消瘦了整整一圈的妈妈,我要懦弱到什么时候呢?我还能懦弱到什么时候呢?

我已经失去了父亲,我绝不能再失去她。

绝不。


我请求母亲教我更多知识,并着手接替父亲的人脉,母亲似乎逐渐放弃了劝说我的打算,带着我熟悉各种权贵,甚至溜进过魔法部,但正是这些冒险,我迅速跟各阶层的巫师熟络起来。


因为父亲的死,食死徒将视线逐渐从我家转移开,我后来瞒着母亲偷溜回家,取了些东西回来。

包括父亲的权杖。

我托人帮我重新买了贴近父亲原先那把材质的魔杖,打好手柄安回了权杖上。我希望父亲看到,看到马尔福家重新兴盛的模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8.5.20

我们告别了安多米达姨妈,回到了家里。

我无法想象这曾是我生活过的地方。

那惨烈的景象我这辈子都不想再想起第二遍。


母亲整理了一遍家里剩下的物什,从她床下的一个机关地板下取出来一个小木盒。

她将它交给我。

“这是你父亲的财产,用它来复活马尔福家吧。”

母亲的眼里已经没有了绝望的色彩,只剩下钢铁般的坚毅。

我那一生好强的母亲啊。

我打开木盒,是两把古灵阁的钥匙。


父亲真的留了很多财产给我们。


庄园重建需要这笔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8.5.25

我起了个大早,家里的修缮整理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,我决定回学校,把行李和斯内普教授的东西拿回来。


我到霍格沃兹的时候天已经黑了。

这个时间大多数人应该已经回了宿舍,周围已经没什么人了,我快步经过礼堂,转过弯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
他正跟别人笑着打招呼,我这边的角度刚好看到他灯下的侧颜,眼睛弯成好看的幅度,眼镜有些滑落,搭在鼻翼上,他和人挥着手道别,顺势推了推镜框。


他还是一如当初的哈利。


干干净净。


正当我出神时,他发现了我,我惊地一颤,忙收回视线,假装匆忙想快速逃离这里,他竟然拦住我,质问我为何不来上课,我低下头,不知如何回答。

我仍然心怀愧疚,如果不是我,食死徒就无法进入学校,我该是霍格沃兹的罪人吧。

而他就是魔法界的救赎。

我还……

真可笑。

“我就是个笑话。”我听见自己这样说。

像个几岁的小孩子在闹别扭一样。

我心想,这么好的机会,他肯定要狠狠地骂我,嘲笑我。

可是没有,他拍着我的肩,从怀里取出来一支魔杖。

那曾是我的魔杖,上面每一寸的纹路和图腾都曾被我细细摩挲过。

我伸出手,将它推了回去。

“他早就不是我的了。”他已经有了新的主人。


我想,自我被选中那一刻开始,我们就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。


他是光芒万丈的救世主,我是暗夜里匍匐的食死徒。


再见,哈利。  

或许,再也不会见了。


我逃一般地回到寝室,匆忙地收拾着行李,无人与我搭话,甚至有人看到我绕着跑。


是啊,我曾当着众人的面,被那个人拥抱着。

我还能被怎样对待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8.6.21

父亲真的很厉害,能在这么多富商和政权里游刃有余。

我在母亲的帮助下,很快熟悉了众多纯血家族中的长辈,并借此机会联合部分势力,以协助魔法部的名义上交了一批食死徒的名单和藏匿地点,魔法部破例赦免了马尔福家的罪。

我又去拜访了魔法部部长,开出了最好的条件,让马尔福家成为他的后盾,他也将为马尔福提供庇护。

之后的种种,过于复杂,就不记入了。


我私下里又组建了一组巫师军队,组建军队实在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。除去本就不恋战的伏地魔拥护者以外,被胁迫的家族并没有太多,我通过书信相继密约会谈,费了很大得劲才获得了一批不到二十人的反食死徒小队。

虽然说还不太成型,但也确实在慢慢扩张。

这件事连母亲都不知道。


绝大多数时候我并不能露面,马尔福的身份还是给我限制了很多。

但同样,它也给我带来了无数便利。


我躺在床上,整理着最近的资料,不知何时沉睡了过去。

父亲,我应该还没让您失望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998.7.11

我提供食死徒信息的事情暴露了。

那帮家伙的动作真快,他们找到了我们的据点,小队很快派上了用场,简短的对决便结束了这场报复性的战事。

看来有叛徒背叛了我们,当然也不排除魔法部那帮废物走漏了风声。

不管是哪一种都需要立即去解决。


我暂时离开了家,食死徒们还在追查我的下落,我不得不先去破釜酒吧租一间房避避风头。

反击的计划我已经有了头绪,便传出消息,让小队在博金博克商店汇合。


我提前赶到了博金商店,并给了博金先生一个黑色的盒子。

这是家里所剩不多的黑魔法物件,他搓搓手,打开了那个小盒子,油腻的头发下那张崎岖的脸上立刻写满了欲望,我告诉他,我可以免费赠送给他,前提是在我需要这间店铺的时候,他能为我腾出一两个小时的空间。


他欣然答应了,并从抽屉里翻找出备用钥匙。


我只身一人在偌大的商店里静静等待着。

这里充斥着黑色的味道,就像韦斯莱家那个小鬼嘴里吐出的鼻涕虫一样恶心。


小队很快集齐,并留了几个人在巷口望风。我对自己想到的计划做了简要说明,进过讨论,我们达成共识,随后详细计划了行动路线和任务分配,对所有人做出了指令。

正当我决定下次会面的口令时,望风的回来了,急匆匆地告诉我,有几名食死徒正在对角巷里排查,兴许已经知道我在破釜酒吧的住所。

看来又得换地方了。

“那是谁?!”有人惊呼了一声。

我回头去看,只看到了一个影子。

那影子,怎么感觉有些熟悉?


确认外面没人之后,我赶紧解散了小队,待在这里随时会有危险。

从后窗翻出去时,我决定再去确认一下那个影子。


还真是他。


还傻乎乎地站在门口。


我忍不住想去逗他,便悄悄绕到人身后,还故意清了清嗓子。


“你在做什么?波特。”

我看着他像一只被揪了尾巴毛的小鸟一样一蹦三跳、气急败坏地指责我。

明明是个大英雄了,怎么还跟小孩子一样。

正当我还想再调笑几句,几抹黑色的影子出现在余光里。

我来不及反应,下意识就拉住他躲进店里。


空间十分狭窄,也不确定身下的小祖宗会不会跳起来反抗我,我只能伸手压着他的肩,又还得分心聆听外面的动静。


好在他们并没有仔细搜查这里。


我松下一口气,也没了玩闹的兴致,正打算嘲讽几句开溜,突然我发现,波特正迅速别过脸去,装模作样地看着旁边的货架。


我猛地胸口一痛。

我都干了什么啊。

把他卷进来干什么。


已经不能再逗留了,我迅速理了理情绪,叮嘱他不要告密。

他却突然拉住我,用那种,审视罪犯的语气来挖掘我的秘密。

这些日子的屈辱和奔波,突然就像被人砸破的水晶杯一样,愤怒的情绪从里面钻出来,蒙蔽我的大脑。

我就那样任由难听的话从我嘴里哔哩吧啦地往外蹦。

快住嘴!

快!住!嘴!


我飞快地逃出翻倒巷。

这张臭嘴回去要好好管教一下才行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☆存稿发完了……更新估计起码要下周

★欢迎提供脑洞,合适的我会写进去

☆感谢喜欢♥



评论(4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