嬴洛行

“若岁月难见,愿你朝暮皆安”

【德哈】寅时初光 ①

菜狗写文,更新可能有点慢。

德拉科·马尔福X哈利·波特 

战后故事,私人设定,仅看过电影,不接受就划走,不要来吵。

双视角日记(可能不太严谨,就图个乐)

ooc预警

(ps:设定里哈利不知道金妮喜欢他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哈利视角】

大战结束后的第4天  天气阴沉

最近几天,大家和老师们都忙着修复学院,到处都在重建。麦格教授接替斯内普教授担任了霍格沃兹的校长,我们大家都为此感到很高兴,她看向我的时候,笑得非常好看,我好像还没来得及感谢她在当时危急的情况下维护我,想送她一束花,不知道什么样的花适合麦格教授。

最近非常忙,赫敏和罗恩被分去别处帮忙,各自负责不同地方的修建,我独自带领格兰芬多的低年级生在修复学校外围的城墙,忙的几乎没有机会一起共进午餐。我们同几位教授商量了一下,在学校外围的边缘处修建了一个陵园,我们的伙伴们,将被安置在那里。

扫墓结束后,我又偷偷的去给斯内普教授送了花。

白色的花瓣,黄色的花蕊,小小的,编成了一个花环。

希望他喜欢。

卢娜告诉我,奥利凡德老先生过世了。我很难过,我本还想去他那里买一枝新的魔杖。我和她商量等一切忙完一起去墓地看望他。

说起魔杖.......最近没有在学校看到他,我一直用的是他的魔杖。本想着打赢这场战争后还回去,却一直找不到他。也不奇怪,很多斯莱特林的学生都没有回到学校,我想纯血家族现在应该混乱的无暇顾及其他了吧。

他是不是也好好的回到了马尔福庄园?

天气逐渐温暖起来了,寒冬即将过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战后的第15天   阴  

学校的初步修复已经完工了,麦格校长正式宣布复课,海格告诉我,明天就可以来上他的神奇生物课,我向他保证一定会去。所有的事情都在迅速步入正轨,一切都比我预想的快多了。

今天是复课的第一天,所有七年级生都在魔药课教室聚集,斯拉格霍恩教授很少见的来迟了。由于之前混战的缘故,很多课程都被耽搁,教授们同意了取消考试的提案,但是好像也因为大战,让很多学生提起了学习的热情。

但是他还是没有来,我看了看我的魔杖,一时间百感交集,这种难以言述的感觉令我感到别扭,在教授的碎碎念里我思绪又飘远了,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还给他。

为了庆祝胜利,我们举办了一场舞会,虽然没有三强争霸赛那次那么隆重,但是很明显,大家都在这场舞会里尽情狂欢。罗恩这一次很主动的邀请了赫敏,我觉得她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。

我拒绝了别人的邀请,偷偷从舞会溜了出来缩在宿舍里写日记,最近总觉得记忆力下降了许多,也不知道是不是什么糟糕的后遗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大战结束后的第23天。 多云 升温

今天晚上,他回来了。

我经过礼堂走廊时看到了他,他好像更瘦了,连脸上也写满了疲倦。他看见我时愣了一下,却什么都没说。我拦住他,问他怎么一直不来上课,他笑得很丑,嘴角向下弯曲,那双好看的,银灰色眼睛看向地面,声音弱弱的跟我说:马尔福成了一个笑话,我不想也做一个众人面前的小丑。

我本想说点什么,下意识伸手拍他的肩膀,他竟然没有躲。“可我也不想做一只老鼠。你想嘲笑我就尽情地笑吧。”他别过脸去,能感觉到他的隐忍。我沉默了一会,缓缓从袍子里取出他的魔杖,递给他:这是你的,该还给你了。他没有接,摇了摇头,指尖抵在魔杖的尖端,我手上立刻感觉到了一丝轻微的推力。“他早就不是我的了。”

“再见,波特。”

他从我身旁快步穿过,我茫然地站着,甚至忘记了回头。脚步声一点点弱下去,我突然不可自抑地嘴里发苦,温热的水流划过我的脸,空气好像变得潮湿且沉重,压的我必须深呼吸才行。我躲进走廊尽头,把学院袍的帽子扣上,靠着墙试图平静下来。


我曾幻想过很多我们重逢时的场景,他也许还会嘲笑我,或者一脸愤恨地看向我并骂我“高贵的救世主”,亦或者根本无视我,重重地撞过我的肩膀,从鼻子里发出冷冷的鼻音。


然而什么也没有,只有一句风一样轻的

“再见”。


却像是永别。

仿佛就在跟我说——我们已经是两个世界的人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转眼一个月就过去了。  小雨

我无意间听到还留在学校里的,其他年级的斯莱特林学生们说,他们七年级的级长前几天风一样的来,又风一样的走,宿舍里的东西拿了个一干二净。

原来只是回来拿行李来了。


我看向通往地下的楼梯,以往我们偶尔,会在一楼楼梯交汇处碰面。我从休息室一路走下来,正好对上他从地牢走上来时微微抬起的视线,然后他会眯起眼睛对我说很多难听的话。

那时候我只想打烂他的头让他闭嘴。


如今,我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。


金妮推了推我的胳膊,关心地问我:“哈利,怎么不走了?”我收拾起刚才的胡思乱想,回给她一个标准的微笑:“我突然想起来书忘记拿了,你先去教室帮我打个掩护可以吗?”金妮用一种责备又无奈的眼神看了看我,抱着书轻快地边走边对着身后的我说:“知道啦!”

金妮总是对我很温柔,虽然话不多,却是个很好的女孩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六月17日   烈日

昨天举办了晚宴,明天赫敏和罗恩就要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回家了。

我如同每年一样,一一与他们拥抱告别,并开玩笑的告诫赫敏,再给克鲁克山喂那么多的话,她就要变成一只大——肥猫了。此时克鲁克山“喵”了一声,似乎是对我的警告。

我缩回自己的小床,蒙在被子里写这篇日记。

罗恩越来越爱管闲事,总要探查我到底在写些什么。他除了这点很讨人厌以外,真是个很难挑出毛病的好朋友。


最近时常想起他,好奇怪,我竟然会想他。跟我作对了六七年,还是头一次在学校里,不用跟他针锋相对,听他的嘲讽和挖苦。换作以前的我应该兴高采烈地约罗恩和乔治去喝上两杯来庆祝一番,可现在,我总想起他在塔楼顶和邓布利多教授对峙时的那张脸,在马尔福城堡轻声问‘他的脸怎么了’的样子,在有求必应屋向我求救时皱成一团的眉眼,在大战中听闻我已经死去时震惊与愧疚的表情,和他同我道别时微微抿紧的薄唇。


我开始捉摸不透自己的情感。

就像情窦初开的少女,抓着零星的回忆苦恼不已。


眼看我就要毕业了,我需要更勤奋地学习,通过接下来的傲罗考试,希望一切顺利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月11日  凉爽

今天我做了噩梦,又梦到大战时的场景,梦里我们没有赢,霍格沃兹被笼罩在黑色的乌云里,我被压在礼堂中央,跪着接受审判,伏地魔那张丑陋的脸离我很近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,仿佛要将我千刀万剐。

我厌恶地别过脸去,那个少年就恰巧在那个方向等着我。

他穿着贴身的黑色西装,领口上还别着一枚小小的徽章,正闪着微弱的光。金色的头发梳地一丝不苟,笔挺地站在桌旁。

突然觉得西装好适合他。


诶?

他,是不是,在哭?


五官都挤在一块了,真丑。


我睁开眼睛,发现日记被抓在手里,因为别扭的睡姿有几页已经被压皱了。


头疼的要命,我决定出去走走,去对角巷逛逛看。


这里真是有很多回忆啊。

很多很多,好的也好,坏的也好,但都是回忆了。


因为是假期,零零散散的一些顾客,没什么学生。我一步一顿地一间一间店铺走过去,就像一年级时海格带我来时那样。快走到尽头的时候,我突然感觉几道视线落到身上,回头去看,不远处有几抹黑影快速闪进翻倒巷,是黑巫师?我悄声跟上,左拐右拐走到了一个熟悉的地方——博金商店。


里面站着几个人,玻璃反光模糊了他们的脸,但是背对着我的那个身影,却让我一时间移不开目光。


我还在做梦吧?


他换了一套修身的风衣,卡其色的,还是头次见他这么穿。头发仿佛也长长了一点?手里拿着权杖,有了一些老马尔福的威严感了。


里面有人注意到了我,我连忙跑开,躲到拐角处,悄悄地观察着。我看见马尔福打开了店门四处张望,随即又退了回去。等我再偷偷走过去想查明他们在做什么时,屋里已经一个人也没有了。


我正沉思着,纠结是否要计划调查他们密谋的事时,一个声音从我耳后传来。


“你在做什么?波特。”


我吓得身子一抖,踉跄着侧过身,他凑的很近,害我险些撞上他的鼻子。“这,这句话应该由我问你!你们这帮黑巫师又想做什么坏事?!”为了掩饰尴尬,我故意气急败坏的骂他,作势就要拿出魔杖将他就地正法。

他笑起来,一如那六年里每一次对我笑,笑得又贱又欠扁:“尊贵的救世主,现在斯莱特林的学生连逛个商店也要被扣上谋反的帽子了吗?”

我一时哑言,还没等我想好措辞怼回去,他突然拉住我的手把我拽进店里。我正准备反击,他又松开我,跑去拉上了店里的窗帘。

房间一下子暗了下来。


他推着我躲进柜台后面,并对我做了个噤声的动作。


“?”我回给他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
过了不多久,外面传来嘈杂的脚步声,声音也由远及近地清晰起来。“你确定你看见了马尔福?”“唔,离得太远了,我只是觉得像.....”“废物!”“........”


争吵声渐渐又远去了。


我看向他,这时才发现他的面容变了些许。眼睛没有以前那么明亮,倦怠爬上他的眼角,黑眼圈也很重。胡茬已经长了有一两厘米左右了,显得他成熟了一些,但看起来有些突兀。本就消瘦的脸颊甚至有些凹陷,那一头标志性的金发竟然也没有好好打理,做出以往常见的造型,但又明显被认真地往后梳理了,几缕散发随性地垂在耳侧和前额。

我还在想着,他低下头来看我,正好对上了视线。

我迅速扭头去看商店里面的货架。


肩膀蓦然一沉,他头抵着我的肩,声音闷闷的:“不要和任何人提起你见过我。”

又猛地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:“也不要再见面了。”

说完作势就要起身离开,我拉住他的手臂,稍一用力,他似乎是没料到会有这么一下,身形一歪。我伸手去扶,结果还没碰到人,他另一只手已经撑着柜台的边缘稳住了身体。

德拉科有些不满地回头看向我,浅色的眼睛里,我好像看到了一点点愤怒?


“至少解释一下吧?”我轻声问。


“没什么可解释的,松开我。”他又变回那副混蛋样,真是气死人了!


“刚才那帮人是食死徒?为什么找你?你们还打算再来一次大战?魔法界已经经历不起了!不只是我们,你们经得起吗?!”我越发愤怒,大吼着质问他。


“啧。”他好像嫌我太吵,捏住了我的脸。手劲真够大的,下颌被捏的发疼。我瞪着他,抓着他手臂的手也微微收力。

“你是天生的救世主,你是哈利波特,你当然可以随时摘得一切!我呢?我有什么活路?为什么你总是一副正气凛然地样子横冲直撞,而我却永远是那个没有选择的人?!”

我好像,第一次见他这样失控。

大概是我的表情太震惊了,他深呼吸了几下,表情又恢复到原本的漠然,声音也冷淡下去,装作什么也没发生。

“没错,我是个被人唾弃的食死徒,那就请圣人波特离我远一点。”

他松开我,掰开我的手指将手臂抽了回去,那表情似乎连看我一眼都嫌脏。然后急匆匆地冲出去,店门关阖时玻璃发出轻微的震动,只需几秒,房间里就又变得黑暗又寂静。

我爬起身,扶了扶有些歪掉的眼镜,不声不响地离开了翻倒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月的最后一天  大雨 感冒

从翻倒巷回来之后我就忙了起来,日记便也搁置在枕头下面。

早上醒来时我收到了赫敏和罗恩寄来的信,他们纷纷祝我生日快乐,韦斯莱夫人甚至为我寄来了生日蛋糕。

我借此机会回信给他们,想要在瞭望站进行汇合。

为了防止黑巫师和伏地魔余党再掀风作浪,我同麦格教授和其他凤凰社成员提起翻倒巷的所见所闻,我提议对伏地魔余党和食死徒进行严密监视,即刻搜寻信息,探查他们接下来的动向为重中之重。

我的提议被全票通过,韦斯莱夫妇答应我一有消息会写信通知我。

“如果你需要一只新的猫头鹰,我可以帮你去咿啦店里看看。”

我摇摇头,我始终觉得海德薇还没有离开,我时常还能听见他轻声在我耳边嘶鸣,去年没看完的书里也还夹着用他掉下来的毛做成的书签。

我不想把一切忘记地太快。


回到房间后我异常疲惫。

其实我没说实话,在汇报敌情时,我没说在博金商店看到了马尔福。

我只模棱两可地提了一嘴好像有食死徒在找马尔福家的人。


似乎在我疲于奔命寻找魂器的那一两年里,他已经变成了我完全不认识的德拉科。

“德拉科……”

我很久不这么叫他了。

毕竟我们总是习惯性地称呼对方的姓氏,就像在称呼两个敌对的阵营。


雨停了,太阳要出来了。


光明要扫除阴暗,让他们无处遁形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评论

热度(7)